陕西宝鸡召开社会工作业务培训班暨镇(街)社会工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2-07-26 08:53   宝鸡市政府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20日至21日,宝鸡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工作业务培训班暨镇(街)社会工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把握工作重点,增强推进实效。以瞄准社会救助兜底线服务为重点,引导社工站聚焦最弱势、最困难、需求最迫切的服务对象。紧扣社会救助工作经费或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等社会救助专项经费的用途范围开展工作。

7月20日至21日,宝鸡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工作业务培训班暨镇(街)社会工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副处长吴永健莅临指导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绍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建刚陪同观摩学习。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把握工作重点,增强推进实效。一是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一年覆盖、两年完善、三年提升,五年全面发挥专业作用”的建设思路,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寻求突破点,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工作到位;二是要精准规范建设。以瞄准社会救助兜底线服务为重点,引导社工站聚焦最弱势、最困难、需求最迫切的服务对象。紧扣社会救助工作经费或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等社会救助专项经费的用途范围开展工作。三是要加强风险防范。加强对社工站建设的党建引领,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四是要落实资金保障。社工站建设及“五社联动”试点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县区要积极争取本级财政支持,整各类业务资金,合理测算经费。五是要强化培训督导。通过培训和社区专职传帮带培养人,力争到明年通过社工考试,培养出一批懂专业、有热情、善工作的专业社工,把县区社工站打造成响当当的品牌,赢得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认可。 

培训期间,省厅慈善社工处吴永健副处长、赵怀宇主任和西安市社会工作协会张文欣秘书长分别就社会工作、五社联动试点工作方案和社工站建设方法途径等内容分别授课,与会人员还观摩学习了陈仓区虢镇街道和东街社区社会工作站,并召开了培训交流研讨,金台区、千阳县就此次培训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各县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省市试点镇街领导及社工机构代表90余人参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