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阿坝州:启动省级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

2021-06-29 09:55   阿坝州民政局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23日,汶川县2021年省级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分别在威州镇和水磨镇举行启动仪式。州民政局四级调研员袁书芳出席并讲话。

本网讯(张通全)6月23日,汶川县2021年省级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分别在威州镇和水磨镇举行启动仪式。州民政局四级调研员袁书芳出席并讲话。

在启动仪式上,袁书芳指出,今年,威州镇和水磨镇两个社会工作试点项目是阿坝州首批省级试点项目,是经过县级申报、州级把关、省级审核最终确定的,是省、州民政部门对汶川社会工作的支持与认可。希望汶川县民政局和承接项目的社工机构充分认识试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汶川县要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社会服务专业化为方向,以专业社会工作人才为支撑,依托政府购买服务,实施社会工作服务试点项目。要结合汶川实际,既要全面完成基本任务,又要确保夯实设施基础、探索地方特色,让基层社会工作体系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试点活动在汶川县率先开展,将选取辖区内具有代表性的威州镇和水磨镇设立社会工作站,搭建开展社会工作的基层综合性服务平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配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及其他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心理疏导、人文关怀、能力提升、社会融入等专业化个性化的社会工作服务,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队伍,引导社会力量和公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宣传移风易俗,扎实推进殡葬政策落实。

下一步,阿坝州乡镇社工站点建设工作将在全州范围内逐步铺开。

汶川县民政局、威州镇、水磨镇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