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推出"慈善+社工"慈善平台 满足更多救助需求

2021-06-25 10:22   浙江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22日,“雅戈尔·甬尚慈善社工服务中心”(下称“服务中心”)正式开业,这是全省首个“慈善+社工”慈善平台。

6月22日,“雅戈尔·甬尚慈善社工服务中心”(下称“服务中心”)正式开业,这是全省首个“慈善+社工”慈善平台。

“我们的平台好比‘管家’,一手对接筹资,一手整合社工等服务团队,满足更多样化和细致化的救助需求。”宁波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陈海英介绍。以前慈善机构的功能主要是承接慈善捐赠,近年来,随着宁波出台一揽子社会保障政策,简单的资金资助已难以满足困难户特定公益需求。今年3月,服务中心在江北区走访了1224户低保对象,数据显示,超过六成救助对象需求集中在各类服务上。

新型慈善服务更注重服务对象的能力培养和资源链接。新模式依托服务中心整合社工机构、政府部门等社会资源,开展慈善服务,推动慈善和社工的融合。如江北区民政局的“爱在江北”项目针对困境家庭开展包括困境儿童课业辅导、家居环境改造、个案服务等二十余个项目,服务中心对接、集聚专业服务团队作为项目执行者,从精准帮扶、资源对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协助政府构建大救助体系。

今年,雅戈尔集团还捐赠500万元,通过服务中心推出“美好家园”项目,在海曙和余姚试点,选出30个左右基层服务站将慈善服务下沉,通过项目资助的形式服务村社。同时,项目聘请专家团队进行跟踪、督导,提升基层工作站的专业服务能力,促进慈善与社会工作融合发展。(记者 陈醉 王晨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