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召开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1-06-10 08:21   福建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年来,福建省社会工作事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人才机构规模、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5.3万人,持证社工2.3万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552家。已实现场所、资金、人员到位的社工站624个,覆盖率达到56.7%,入驻社工2026人。全省共统筹整合购买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资金1.6亿元。

1

6月9日,福建省在宁化县召开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林依钦主持会议,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通报了全省贯彻落实全国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的情况,三明市副市长翟超作致辞发言,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司长贾晓九出席会议。

2

王爱文副部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福建省社会工作取得成效,对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大力支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为社会工作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入推进为社会工作发展搭建了广阔舞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社会工作发展注入了源源动力。要以乡镇(街道)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推进社会工作全面深入发展,用好政策资源,发挥人才效能,用好部门力量,发展社工机构,聚焦群众需求。

3

郑建闽副省长指出,近年来,福建省社会工作事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人才机构规模不断提升,激励保障机制不断健全,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他强调,要明确目标,精准施策,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和服务站点建设,加快推进基层社会工作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推动基层社工队伍量质齐升,积极培育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有效拓展民生保障领域社会工作内涵。要健全机制,强化保障,确保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和服务站点建设落地见效,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规划引领,健全工作机制,拓宽资金渠道,强化宣传引导。

4

池秋娜厅长在情况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民政部门按照民政部关于社工站建设的统一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出台政策文件,为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协调相关部门提供资金保障,社工站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5.3万人,持证社工2.3万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552家;已实现场所、资金、人员到位的社工站624个,覆盖率达到56.7%,入驻社工2026人;全省共统筹整合购买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资金1.6亿元。

5

6

7

8

会上,泉州市、莆田市、三明市宁化县介绍了推动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情况。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相关同志,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分管领导和民政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宁化县翠江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和方田村社会工作服务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