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乡镇(街道)社工站试点工作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2021-06-04 09:36   吉林民政厅慈善社工处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推进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试点工作稳步开展,促进各地社工站标准化建站、规范化运行、专业化服务,5月20日,省民政厅在长春市举办了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试点工作培训班。

为推进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试点工作稳步开展,促进各地社工站标准化建站、规范化运行、专业化服务,5月20日,省民政厅在长春市举办了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试点工作培训班。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尤慧林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04093439

尤慧林指出,大力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是党和国家的决策要求,是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是解决基层民政服务能力不足的有效途径。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提升基层民政经办能力,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全省社工站建设。要扎扎实实把社工站设立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补充基层民政服务力量、夯实基层民政工作阵地。二要强化政策落实,确保社工站设立工作规范有序。要制定好工作方案,严把购买服务关,全程加强管理,保证服务专业性。三要强化资金保障,确保社工站设立工作稳定持续。要保障救助专项经费主渠道畅通,加大财政经费和福彩公益金支持力度,建立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

会上,长春市、四平市、朝阳区、南关区、双阳区、蛟河市、通化县、长白县、延吉市和敦化市等10地民政局介绍了阶段性做法和推进模式。省民政厅规划财务处负责人就政府购买社工站服务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负责人就社工站设立思路和推进想法进行了阐述和明确。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和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