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首家医务社工实习基地成立

2021-05-26 09:58   中国社会工作杂志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20日,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与北京市顺义区医院正式签约共建顺义首家医务社工实习基地。

5月20日,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与北京市顺义区医院正式签约共建顺义首家医务社工实习基地。

微信图片_20210526095708

签约仪式上,顺义区医院副院长郑雷文对耿丹学院和医院的合作共建表示感谢,并全面介绍了顺义区医院目前的基本情况、科室特色,以及对医务社工服务合作建设的需求。她希望能在顺义区医院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医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发展。通过双方的合作共建,形成互带互动、优势共享、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526095714

▲郑雷文

耿丹学院副校长徐胜云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及社会工作专业的建设情况。他认为,专业实践教学是培养学生不可或缺的部分。耿丹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实践工作,对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进医院、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给予大力支持。他希望院校双方在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基地共建共赢的基础上,积极沟通、相互配合,努力把基地建设好、运作好、发展好,培育更多的懂理论能操作高素质的综合型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526095717

▲徐胜云

顺义区医院赵跃华院长对今后的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医务社工实习基地建成后,将整合多方资源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推动医院的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发展;第二,希望耿丹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基地实习的过程中能学以致用,把专业的理论、方法与技巧运用到个案工作、小组活动和医院志愿活动的示范引领中,把专业所学变成临床实务能力;第三,在未来的工作中双方各取所长,多做探索及研究,共同推进医务社会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26095720

▲赵跃华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医务社会工作实习基地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探讨,耿丹学院师生一行还应邀参观了顺义区医院暖心病房、康复科等科室。

微信图片_20210526095723

据介绍,该医务社工实习基地的落户,不仅标志着顺义区医院在医务社会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是耿丹学院社工专业服务顺义区域经济和民生发展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合作会更加深入,共同携手推进在地服务专业化,致力开创医务社工发展的新局面。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