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个医务社工校园服务站成立

2021-05-11 10:08   荆楚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8日,我省首个医务社工校园服务站在武汉市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挂牌。这是湖北省肿瘤医院在医务社工服务社会方面的新探索。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涛通 讯员王芳)5月8日,我省首个医务社工校园服务站在武汉市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挂牌。这是湖北省肿瘤医院在医务社工服务社会方面的新探索。

当日下午,医务社工校园服务站在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举办了首场“医务社工进校园公益服务项目”活动。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国有2.7亿名在校中小学生存在着严重的营养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如何合理摄取营养,健康成长……”湖北省肿瘤医院营养医师金鑫带来《合理营养 健康成长》讲座,他从食物的分类、不同食物的营养、如何合理摄取营养以及小学生常见营养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中强调了合理摄取营养的重要性,并提醒小学生们偏食挑食、暴饮暴食危害大,一定要养成健康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在场400名小学生一边认真听讲,还一边认真记笔记。

讲座之后,湖北省肿瘤医院医务社工贺霄和施茂源给小学生们讲解了手卫生相关知识,并进行了七步洗手法的现场演示。为强化教学效果,活动中还分批邀请小学生上台进行学习和表演,同时还针对讲课内容进行了随堂提问,现场学习氛围热烈。

据悉,接下来,该医务社工校园服务站将根据学校的具体需求,通过医务社工充分链接社会资源,为校园提供健康促进系列公益服务,如举办心理卫生、近视预防、生理卫生、睡眠健康等健康知识讲座及相关活动,给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