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社工力量,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廖文平 2021-04-27 09:4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1年4月23日下午,郴州市民政局举行“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启动仪式”,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郴州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提供新思路。

2021年4月23日下午,郴州市民政局在北湖区金桥社区举行“社会工作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怀好,市民政局、湘南学院、市教育局、北湖区、市社工协会有关领导出席活动,郴州市北湖区下湄桥街道各社区、市社会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爱国宣读《郴州市民政局市城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北湖区下湄桥街道办事处书记黄日元、市社工协会会长何定武汇报了我市社工参加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宣布了社工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行动方案。

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怀好代表市委、市政府做了重要讲话,并宣布郴州市“社会工作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在讲话中,徐市长指出广大社会工作者要抓住社会工作发展的新机遇,找准社会工作发展的新定位,积极探索适合本土的服务方法,积极践行“为民、惠民、靠民”理念,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通过岗位开发和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加大对社会工作的支持力度,为社工机构排忧解难,为社会工作者开展工作提供有利条件,为社会工作提供最大最多的方便。

活动上还举行了市领导为社会组织授牌、图书捐赠、社工宣誓等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社工机构负责人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对接。据了解,今年初郴州市社工协会组织多家社会组织对郴州市北湖区下湄桥街道各社区开展走访和需求调研,制定了各社会组织在对应社区开展服务的行动方案。在对接会上,社工机构负责人就社工开展服务的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各社区详细介绍了社区情况,对社工入驻表示欢迎。

试点工作中,社工将围绕社区建设、纠纷调解、妇女社会服务、儿童及青少年服务、家庭婚姻、老人社会服务、心理健康服务等方面展开工作,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郴州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提供新思路。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