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社工协会成立,发布机构建设和职业操守两项约章

2020-12-09 09:41   中国社会工作杂志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6日上午,福建省晋江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晋江-湖里”社会工作发展论坛在泉州(晋江)国际人才港隆重举行。

12月6日上午,福建省晋江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晋江-湖里”社会工作发展论坛在泉州(晋江)国际人才港隆重举行。

晋江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上,发布了《晋江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建设约章》《晋江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操守约章》,并宣读了《以实际行动推进晋江市社会工作行业诚信自律建设》倡议书,以进一步推动全市社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形成党建引领和服务社会工作行业发展新格局。

协会成立大会上还召开了晋江市社会工作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晋江市社会工作协会章程》《晋江市社会工作协会会费缴纳标准及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夏晋城等90位理事会成员及蔡金佩等3位监事会成员。

在首届晋江—湖里社会工作发展论坛上,举行了晋江市社会工作协会和厦门市湖里区社会工作促进会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邹学银、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陈涛、厦门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童敏、深圳大学中国社会工作实务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徐道稳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晋江市社会工作协会是由致力于推动晋江市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社工机构发起,从事及关注晋江市社会工作行业发展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公益性社会团体,也是直接为社会工作制度配套的行业管理服务专门机构。协会将开展调查研究、交流合作、业务咨询、督导培训、评先评优、项目评估、人才培养等工作。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晋江市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晋江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夏晋城在发言时表态:未来五年将带领协会“牢记使命,更好地为政府分忧;党建引领,更好地为行业服务;服务为本,更好地为民众解困”,努力把协会办成“政府需要、社会欢迎、会员满意”的公益性、支持性、示范性社会工作行业组织,为进一步推动晋江市社会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多新的贡献。

此次会议由福建省晋江市民政局、中共晋江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指导,晋江市社会工作协会、晋江市社会工作人才之家主办,厦门市湖里区社会工作促进会协办。来自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福建省泉州市民政局、晋江市民政局、厦门市湖里区民政局,晋江市委组织部等19个市直涉才部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厦门大学、深圳大学,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厦门市湖里区社会工作促进会的嘉宾,以及晋江市社会工作协会首届专家委员会代表、会员单位代表和会员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大会还开通了线上直播,共有384人在线上同步参与此次盛会。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