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社会工作人才实训基地落地个旧市大屯幸福社区

红河州协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20-12-08 10:0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工介入助力解决好易地扶贫搬迁带来的生活方式、行为习惯等一系列问题是对社区治理模式的创新。由个旧市大屯街道居委会、红河学院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红河州协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方联动建立的红河州社会工作人才实训基地为建设专业社工人才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

为进一步加强红河州社工人才队伍的建设,巩固个旧市易地扶贫搬迁扶贫成果,创新和优化个旧市大屯街道社区治理模式。

2020年12月3日上午10点,在个旧市大屯街道幸福社区居委会举行隆重的红河州社会工作人才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个旧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蓉出席揭牌仪式,大屯街道党工委、红河学院党委及学生、红河州协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此次揭牌仪式。实训基地的建立为推动红河州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提供了平台,标志着社工服务工作的全面落地,社工们将在这里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方法,为幸福社区群众服务,并对社工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进一步的研究和探索。

揭牌仪式开始,个旧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大屯街道党委书记邓海龙,红河学院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马洪波,红河州协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陈杰依次致词,红河学院社工系学生代表作了发言,揭牌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由个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蓉和红河学院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马洪波缓缓揭下,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在幸福社区主任的引领下,领导们参观走访了幸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幸福驿站”、“幸福小区村史馆”等。并表示将会把社区妇女儿童工作融入“美丽乡村,女子学堂”中开展,聚焦幸福社区妇女刺绣民族工艺特色,引导妇女创业,并提升幸福社区妇女对其他村、社区妇女的引领水平。充分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做好社区妇女儿童服务,传播家庭教育新理念,促进妇女儿童共同进步,为创建文明幸福社区作贡献。

与此同时,红河学院2018、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的部分学生也在幸福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幸福社区基础硬件设施,了解其发展历史,便于在今后的社工实务中,整合幸福社区现有资源,为幸福社区有需要的妇女儿童提供个案、小组等社工服务。

红河州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训基地的建立,让社工能立足实际,深入幸福社区,发挥社工专业力量,实现社工服务群众的“零距离”。

(投稿单位:红河州协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