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草原 社工论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社会工作能力建设研讨会圆满结束

何瑞楠 2020-09-29 10:1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6日,由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八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鄂尔多斯市分会场启动仪式,以及系列活动主要内容之一的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鄂尔多斯市民政局主办,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承办的“相聚草原 社工论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社会工作能力建设研讨会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同步开幕。

9月26日,由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八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鄂尔多斯市分会场启动仪式,以及系列活动主要内容之一的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鄂尔多斯市民政局主办,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承办的“相聚草原 社工论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社会工作能力建设研讨会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同步开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瑞杰出席启动仪式致欢迎辞,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傅彬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副市长石艳杰主持启动仪式,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作主题发言。来自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内蒙古社会工作协会、山东省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复旦大学、内蒙古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鄂尔多斯市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从事社会工作教学研究的4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相聚草原 社工论剑”主题活动正式开始。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三社联动”项目,促进了社区治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希望通过“相聚草原 社工论剑”的平台,推动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更上新的台阶;随后复旦大学社会工作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顾东辉作了主题为《社会工作——“是什么”和“为什么”》的主旨讲座,顾东辉教授从社会工作的“是什么”、社工工作的“为什么、社工人的德和才三个角度出发,介绍社会工作的概念、要素以及社会工作的社会、专业品性,通过案例讲解了社工人需要具备的价值与核心能力。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丛甫主持活动。

26日下午,“草原英才”系列活动之一的鄂尔多斯市社会组织党建暨“三社联动”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通过视频短片介绍了我市社会组织党委、各旗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复旦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顾东辉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张春雷进行点评,市政府副市长余仁杰针对继续加强“三社联动”工作做了指导讲话,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鹏程主持本次会议,并就继续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做了总结讲话。

27日,“相聚草原 社工论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社会工作能力建设研讨会举行了本土社会工作实务点评,来自全市各旗区民政局、社会组织代表、高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实务点评,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秘书长张海霞主持本次研讨会,山东潍坊社工协会会长张新民、鄂尔多斯市各旗区民政局负责人、入选论文代表伊金霍洛旗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王震通过ppt、座谈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发言,广东工业大学阎安教授、岭南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张勇院长、谢正福主任、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郝雪云主管就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发言、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最后为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及论文入选作者颁发感谢状、荣誉证书、奖杯,内蒙古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朱安山做了总结讲话。研讨会期间,参会人员一行还观摩了鄂尔多斯市党员政治生活馆、东胜区亿利金威社区,对社区社会工作、社会组织党建情况进行点评。

本次“相聚草原 社工论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社会工作能力建设研讨会是鄂尔多斯市第三届社会工作主题活动,旨在借力“草原英才”工程,激发社工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探索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发展路径,总结鄂尔多斯市党建引领社会工作参与市域治理现代化经验,进一步推动鄂尔多斯社会工作发展走上新的台阶。

(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