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税惠助力“禾计划”社工服务发展

2020-09-18 09:51   红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禾计划”——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项目是湖南省民政厅于2018年为增加基层民政服务供给而启动的特色项目,目前湖南全省已组织4000名社工运营1933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但随着项目的有序开展,专项资金紧张、税收压力增大的问题逐渐突出。

“有了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全省111家‘禾计划’承接服务机构纳税人实现了税惠享受全覆盖,在减轻税负的同时,增强了发展信心。”近日,湖南省民政厅“禾计划”——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项目负责人姜波透露,税收优惠的落实落细,为社工服务的长足发展提供了坚实动力。

据了解,“禾计划”——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项目是湖南省民政厅于2018年为增加基层民政服务供给而启动的特色项目,主要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向老弱残疾、城乡低保等对象提供养老、扶残、救助等社工服务,以解决基层民政部门人手不足问题。目前全省已组织4000名社工运营1933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但随着项目的有序开展,专项资金紧张、税收压力增大的问题逐渐突出。

了解到项目面临的困难后,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结合民政部门提供的机构名单,以系统查询、实地核实的方式对相关服务机构进行人员、业务、税政等方面的全面摸底。以此精准推送了适用劳务派遣相关简易计税优惠政策、对生活服务业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等服务举措,并逐一上门辅导承接机构学习、运用税收优惠政策,最大程度减轻税收负担。

同时,针对部分承接机构反映的前期行业申报错误、开票品目错误等问题,该局采取了“一对一”辅导、开辟绿色通道的方法,及时为机构办理行业登记信息修改、申报修改,累计为14家承接机构办理多缴退税,帮助其又快又好地享受税收优惠。

据统计,2020年1至7月,全省111家“禾计划”承接服务机构纳税人全部享受了增值税优惠政策,其中享受免税优惠105户、享受简易计税政策6户,享受优惠政策销售额达1.57亿元,税负较2019年下降超过50%。(通讯员 罗舜爱 张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