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区两级社工项目交流 推进社工服务专业化

2020-05-29 15:25   人民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更好推进成都市2019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工作及提升项目执行机构管理能力,在成都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召开成都市2019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第一次培训交流会,来自15个示范项目执行机构、金牛区社会组织四级平台运营机构等共50人参加本次会议。

bba1cd11728b471052b2855a17e978fbfd0323b1

人民网成都5月28日电 (王军)为更好推进成都市2019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工作及提升项目执行机构管理能力,在成都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成都市社会组织社区和社工人才服务中心(简称“三社中心”)和成都市社会工作协会的支持下,成都市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简称“同行社工”)在金牛区社区发展治理创享中心召开成都市2019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第一次培训交流会,来自15个示范项目执行机构、金牛区社会组织四级平台运营机构等共50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三社中心主任、市社工协会秘书长袁慧敏就示范项目开展提出整体要求,她说,社会工作示范项目应在一定地域、领域内,通过值得效仿的、持续存在的、不断发展的各种示范因素,在其他社会工作项目中产生积极影响,强调示范项目的标杆作用,形成地域、领域、特色、内容、过程、典型性、实验性示范;形成区市省以及示范,进一步强调示范项目品牌效应。

西南民族大学副教授廖正涛就《社会工作与社区营造的联系与区别》进行分享,认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讲究严谨封闭、强调专业和追求深度,社区营造强调陪伴、追求广泛和开放多元,建议在执行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时,加强项目监测评估、健全并落实项目督导工作制度,为项目人员输送专业价值观,提升项目人员的专业服务能力。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总干事吴丽萍就《项目内控管理》结合案例进行梳理,进一步让各项目执行机构更为清楚地了解项目管理思路;同行社工枢纽平台事业部负责人田园解读了成都市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管理办法、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考核评估办法及评估指标体系,同时结合评估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进行了分享。

本次培训交流会,搭建成都市、区级社工项目交流平台,提高社工专业服务能力,扎实推进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促进项目服务专业化,为进一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示范的社会工作服务经验奠定良好基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