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

2020-07-21 10:09   济南市民政局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我市共有持证社会工作者6494人,持证人数总量居全省首位;共有“齐鲁和谐使者”63名,“泉城和谐使者”61名,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涌现出了一大批特色社会工作服务品牌和社会工作人才。

一是优化政策“聚人才”。修订印发《“泉城和谐使者”选拔管理办法》,扩大选拔范围和数量,并将原莱芜“嬴牟和谐使者”纳入“泉城和谐使者”范畴;对社区工作者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实行“一免、三补、三优先”政策,对获取助理社工师及以上的,在社区专职工作者考试中给予加分。

二是创新举措“育人才”。聘请10余所驻济高校40余名专家担任专业督导,作为我市社会工作发展的“智库”;连续10年举办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考前免费辅导班,累计辅导1万余人,培训近800课时,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逐年提升。

三是提升服务“用人才”。拓展服务触角,扶持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区建设、残障康复、妇幼维权、婚姻家庭等领域开展专业化、多元化和规范化服务;推行“四社联动”,开启“社工+义工”服务模式,实施社会工作脱贫示范项目,为困难群众提供帮扶救助、心理疏导等社工服务。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持证社会工作者6494人,持证人数总量居全省首位;共有“齐鲁和谐使者”63名,“泉城和谐使者”61名,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涌现出了一大批特色社会工作服务品牌和社会工作人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