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携手县城社会工作发展项目推进会云端举办

2020-07-13 10:16   中国日报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0年京张携手县城社会工作发展项目推进会”采用腾讯会议云端视频线上进行。

近日,“2020年京张携手县城社会工作发展项目推进会”采用腾讯会议云端视频线上进行。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张家口市民政局调研员刘润江,张北县民政局局长郝建英等15人参会,研讨了2020年度北京与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的“牵手计划”社会工作扶贫项目议题。

会议开始,“京张携手县城社会工作发展项目”的援派机构——北京大智云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张静致谢各方领导和嘉宾,随后介绍了2020年度牵手计划的项目目标和进展。比如,在社工人才培养方面,对意向考证社工的培训支持、对2个贫困村社工服务站的志愿者队伍建设,关于张北县城区社区居家养老试点的技术支持计划,及进一步推进孵化机构的能力建设等。

会议第二个环节,听取牵手计划派出地和受援区域各方领导的建议。张北县民政局局长郝建英认为,特殊时期就牵手工作讨论召集云视频会议的形式很好;他对援派机构北京大智云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当地的牵手服务做出了客观的肯定,对前期几个月关于“牵手计划”项目目标讨论做了回顾,并表态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牵手计划”项目在当地合作,也期待听取各方专家的指导建议。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对于张家口市民政、张北县民政对于“牵手计划”项目工作的各方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本年度的张北项目强调了三个要点:第一,牵手计划精准扶贫张北项目得益于各方支持。第二,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如何做好今年的牵手计划工作?首先就是要抓核心,即强化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把握好这项工作的政治方向。其次,要融合发展。最后,就是要重提升。牵手计划扶贫社工要树立长远意识、树立精准有效意识,一切服务都要落到服务对象上,把各项工作作准、做活、做实、做细、做好。

张家口市民政局调研员刘润江在讲话中对“2020京张携手县域社会工作发展项目”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张家口市的社会工作发展进行了介绍:其一,2019年是张家口市社会工作发展的起步年,2020年是张家口社会工作的发展年,市民政局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其二,张家口市民政从政策上支持社会组织发展。张家口市的社会组织从去年的四家发展到今年的十几家,北京的“牵手计划”、河北省民政厅“山区计划”,都很好。其三,“双工携手 助力冬奥”被河北省民政厅列入了重点工作,希望通过各方的合作,做好助力冬奥会、当好东道主的服务,也希望专家继续支持张家口社工发展,期待下一步北京和张家口将召开的“双工携手 助力冬奥”项目推进会的研讨,进一步做好社工、志愿者联合服务冬奥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