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春市社会工作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唐天正 2020-06-17 08:4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响应民政部通知精神,在长春市民政局和共青团长春市委的大力支持下,根据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部署,全市社工机构六一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响应民政部通知精神,在长春市民政局和共青团长春市委的大力支持下,根据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部署,全市社工机构六一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长春市吉达方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六一宣传周活动。先后推出“年少是你·未来亦是你”主题线上亲子视频征集活动和“年少是你·未来亦是你”大型主题亲子活动。线上视频征集活动共计收到108组家庭的投递,其中筛选出37部较好的代表作品,连续加推了3期视频集锦。线下亲子主题活动共计有12组家庭参加。通过社工采访、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父(母)子(女)情深、朋友圈集赞等互动环节,不仅让参与者感受到青少年事务社工的优质服务,同时也加强了亲情交互、情感交融,为每一组家庭带来了较好的亲子体验。

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六一慰问及个案探访工作。在净月区团工委书记赵营营带领下,社工们开展了 “同心童愿 情暖六一”主题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在校贫困、留守儿童,并为他们送去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六一大礼包”(书包、文具、运动器材),并对孩子们开展咨询性个案服务。此次慰问活动共惠及辖区18所中小学、150余名儿童。

长春市同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进行了了“青春伴童真,花开情谊深”视频征集及“社工来了”抖音活动。为了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社会责任感;并宣传社会组织抗疫事迹,经过7天的作品征集,共收到203份精美作品。社工们还通过路人采访,社工自述,漫画插图等形式为内容,制作了主题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倡导关爱保护儿童”“你眼中的社会工作者”“社工能为你做些什么”等抖音短视频,向公众进行宣传播放计1452次。

长春市益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促进中心。策划并组织开展了“确幸有你,阳光同行”社工关爱行动。自5月28日始,通过入户走访,对长春市31名困境青少年及其家庭进行了长春青少年事务社工及服务信息宣传,增强了困境青少年家庭的社会支持。同时为困境青少年送去节日的关爱,引导孩子们回顾生命中的小确幸,构建家庭正能量。走访中社工发现,他们中大部分都有着积极正向的生活态度和坚韧的品质。在说到令自己幸福的事情时,大部分孩子都表达了和家人一起或学校生活的美好点滴。但一些青少年的生存和生活环境并不乐观,他们存在着服务和资源支持的需要。此次社工关爱行动,让社工实地了解了长春部分困境青少年的现状和需求,为后续设计和开展针对性的青少年服务搜集了更加深入和准确的信息。

(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