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海南省优秀社工人才”表彰会召开

2020-06-05 09:32   海南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3日下午,海南省民政厅召开第一届“海南省优秀社会工作人才奖”表彰会暨社会工作专家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苗延红出席会议。副厅长许焕中主持座谈会。

6月3日下午,海南省民政厅召开第一届“海南省优秀社会工作人才奖”表彰会暨社会工作专家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苗延红出席会议。副厅长许焕中主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605093041

许焕中副厅长首先宣读了第一届“海南省优秀社会工作人才奖”获奖人员名单,苗延红厅长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00605093047

会上,海南省社会工作专家代表、第一届“海南省优秀社会工作人才奖”获奖人员围绕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民政部门牵头任务、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海南民政领域制度创新工作主题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第一届“海南省优秀社会工作人才奖”评选是我省社会工作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评选工作经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同意,以省政府名义表彰奖励,体现了党委政府对社会工作者的关心支持,以便更好的激励广大社会工作者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和担当。建议加快建立完善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社会工作协调、人才培训、待遇激励等制度机制,为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新型社工人才,不断推动社会工作行业组织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05093050

苗延红厅长边听边记,与社会工作专家和人才代表互动交流,不时回应提出的问题。苗延红厅长表示,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今年是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广大社会工作者要始终站在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高度,认真探索和研究新时代社会工作发展的特点规律,抢抓自贸港建设发展新机遇,不断提升社会工作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一是对新形势要有新认识。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社会工作者要切实提高站位,始终着眼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这个大局,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对加强新形势下社会工作发展要有新认识,提出新思路。

二是对新任务要有新能力。要紧紧围绕总体方案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眼界。积极钻研业务,精准把握上情、掌握下情、了解外情、熟悉内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提高适应自贸港建设发展的新能力。

三是对新要求要有新作为。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要主动对焦自贸港建设的新要求,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民政主责主业,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主动服务特殊困难群体,主动融入社区治理,切实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作用。优秀社会工作者要注重搞好“传帮带”,带动和培养一批本土化社会工作人才,引领全省社会工作人才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