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2019-11-04 09:56   中国江苏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31日,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理工大学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周亮、省社工协会会长晏翠耀和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自全省各地的社工机构代表、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10月31日,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理工大学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周亮、省社工协会会长晏翠耀和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自全省各地的社工机构代表、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了会议。省社工协会会长晏翠耀指出,省社工协会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全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行业将有更规范、系统的管理和引导,也为全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搭建了交流、学习、发展的平台。

大会宣读了江苏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及筹备委员会成立的决定并由筹备委员会作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和表决通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管理办法(草案)、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并以此为基础选举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总干事、副主任、主任。会上,新当选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汤江林表示,成立青少年事务社工专委会是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的具体举措,它的成立标志着我省落实这一工作的顶层架构已经完成。他将会同本届专委会全体委员有效链接、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为广大青少年事务社工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积极打造社会组织培育中心阵地,放大社会服务供给的集聚效应;通过论坛交流、专业培训、社会实践、高端研修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与水平。

大会举行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江苏省青年社会服务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并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颁发聘书。会议最后,中央团校许莉娅教授为与会人员带来《青少年家庭教育》主旨演讲,分享了她的工作经验与研究成果,引发了在场人员的热烈讨论。

据悉,江苏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牵头筹备,旨在加强顶层设计,链接社会各界资源,搭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平台,培养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督导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实务,促进我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据介绍,省社会工作协会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论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培训班等工作将陆续展开,成为该专业委员会的常态化工作,持续推动青年社会组织骨干队伍和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骨干人才的培养力度,扩充人才队伍数量,提高人才队伍质量,广泛凝聚青年力量参与社会服务,助力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郭蓓 通讯员 沈团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