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举办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展示活动

2018-12-06 10:08   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3日上午,由河南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和郑州市中原区民政局共同举办的《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宣传暨社工与志愿者联动服务成果展示活动,在郑州市五一公园举行。

12月3日上午,由河南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和郑州市中原区民政局共同举办的《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宣传暨社工与志愿者联动服务成果展示活动,在郑州市五一公园举行。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张正德局长、郑州市民政局刘鲁豫副局长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为了庆祝《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展示河南省志愿服务组织、社工机构和广大志愿者在社区建设、扶贫济困、大型赛会、应急救援等领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成果和风采,河南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联合郑州市中原区民政局和部分社工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共同举办了这次活动。

在活动仪式上,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张正德局长作了动员讲话。他说:截止目前,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我省实名注册志愿者1149.2万人,位居全国第一,志愿者服务记录时长累计达到926.9万小时,注册志愿团体4.9万个,注册志愿服务项目25.3万个,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服务项目位居全国第二。他高兴地告诉大家,《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已于11月29日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并将于2019年3月1日正式施行。

最后,张正德局长对我省志愿服务组织、社工机构和广大志愿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和即将实施的《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二是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鼓励支持社工机构和志愿服组织发展,加大扶持力度,培育专业社工人才和志愿者;三是积极推进志愿者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注册工作,做好志愿服务时长记录,促进志愿服务的规范化、项目化、品牌化发展;四是鼓励社工机构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联合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积极探索“三社”联动工作模式,完善社工与志愿者联动机制,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服务。刘鲁豫副局长在加大志愿服务宣传力度、创新社会服务和扩大社会参与等方面也提出了要求。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