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工探索“党建智库” 为社会服务

2018-11-20 09:48   未来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授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长城红馆”……11月17日,北京市社工服务机构第三联合委员会在北京怀柔响水湖“长城红馆”开展了“党建引领促发展,共享智库搭平台”主题党日活动。

授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长城红馆”……11月17日,北京市社工服务机构第三联合委员会在北京怀柔响水湖“长城红馆”开展了“党建引领促发展,共享智库搭平台”主题党日活动。

 

联合委员会书记张佳鑫代表全体成员接受党旗,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图片来源未来网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联合委员会全体成员举行了授旗仪式,联合委员会书记张佳鑫代表全体成员接受党旗,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长城红馆”。

参观过程中,成员们感慨,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中华民族新的长城,这些故事告诫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社会工作服务中多做贡献。

参观长城红馆,学习红色历史。 图片来源未来网

当日下午,随后,联合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共同学习了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同志在综合党委系统第三批联合党委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充分发挥联合委员会示范引领作用、探索符合社会组织特点的社会组织党建“北京方案”明确了努力方向。

联合委员会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旭总结汇报了联合委员会当前工作,宣传委员顾颖、组织委员魏儆麟、群团兼统战委员郭巧慧分别作了联合委员会工作情况及党支部党建工作示范案例报告。

张佳鑫对年底前重点工作做了统一部署,他强调,“作为最年轻的联合委员会班子,我们理应带出一支最有活力的队伍,探索解决社会组织党建的现实困难,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规范化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让联合委员会成员们更有获得感和归属感,为成员单位党建和业务能力提升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帮助和支持。”

随后,全体成员共同宣读了《北京市社工服务机构第三联合委员会开展社会公益服务倡议书》,表达了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社会公益服务的决心。

 

为中央团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姜振华教授颁发智库公益导师聘书。 未来网记者朱延生 摄

在本次党日活动得到了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市团市委社会部、团中央未来网等多家单位的莅临指导,北京市社工服务机构第三联合委员会还发布了“党建智库”共建单位,其中包括北京市海淀区文明志愿者协会、腾讯大燕网、北京晚报等枢纽型组织及媒体平台。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王骏副会长、中央团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姜振华教授、北京市社工协会党建工作处冯远建主任等来自高校、枢纽型社会组织、基金会和媒体的专家代表13人还成为首批“党建智库”受聘公益导师。

“党建智库”的搭建不仅是落实综合党委指示精神搭建的资源配置平台,更是标志着联合委员会社会组织党建从“建起来”朝着“动起来”、“亮起来”进一步迈进。今后在共建单位和公益导师的指导下,联合委员会“党建智库”将致力于帮助所属社会组织提供政策咨询、拓展业务范围、放大辐射效应、增强服务能力。

座谈交流环节,北京市社工服务机构第三联合委员会40余家成员单位积极发言。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挖掘潜力、主动作为,结合自身机构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促进自身发展。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