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市创新机制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2018-11-16 09:30   云南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保山市创新工作机制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截至目前,保山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从2012年的201人发展到6173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持证人数从2012年的两人增加到66人,提前完成保山市规划的发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目标计划。

保山市创新工作机制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一是创新理论研究合作机制,形成高校、政府、机构三方联动,开展《保山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与服务体系建设基层需求调查》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等社会工作方面相关课题研究;二是创新项目合作机制,发挥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社区志愿者和学校师生的能动性,派出社工专业团队针对“三区”社区服务重点领域开展人才服务和培养计划;三是创新培训实习合作机制,成立由保山学院师生组成的“保山市四叶草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保山市社会工作人才实训实习基地,每年由保山学院组织学生分批分期到基地实训实习1个月。

截至目前,保山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从2012年的201人发展到6173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持证人数从2012年的两人增加到66人,提前完成保山市规划的发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目标计划。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