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街社工站成为广州民政局共建共治共享基地

2018-09-07 09:44   南沙区民政局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广州市民政局召开共建共治共享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共建共治共享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日前,广州市民政局召开共建共治共享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共建共治共享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南沙区珠江街社工站(家综)荣获“广州市民政局共建共治共享实践基地”称号。据了解,“广州市民政局共建共治共享实践基地”全市共32个,其中,社工站(家综)获此称号的全市只有3家,珠江街社工站(家综)也是我区唯一一家广州市民政局共建共治共享基地。

a86712622468448fab563647b2140127

授牌仪式

设立共建共治共享实践基地,是广州市民政局为了表彰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走在前列的基层组织和服务机构而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珠江街社工站(家综)开展了小组活动1394次、社区活动689个、志愿者服务750个,服务居民4.6427万人次;注册登记志愿者773人,培育孵化社区组织45个,打造了一批有持续性和规模效应的品牌项目,如金太阳邻里暖心工程、雏鹰飞翔成长拓展训练营、拇子暖心亲子培育计划,极大地丰富了“珠江街邻居节”的服务内涵。今年,珠江街社工站(家综)还积极参与“三社联动”工作,着力培育社区组织、推动社区自治及开展侨民特色服务。珠江街社工站(家综)负责同志表示,在区民政局和珠江街办事处的指导下,今后将继续发扬创新实干精神,努力推动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引导居民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发展成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