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点经典”国学微课堂在永兴县司法局开讲

湖南德馨社工 2018-05-30 08:3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谈一份感悟……连日来,由湖南德馨社工组织的“学点经典”国学微课堂在永兴县司法局拉开了序幕。

(通讯员:颜喜  张亲青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谈一份感悟……连日来,由湖南德馨社工组织的“学点经典”国学微课堂在永兴县司法局拉开了序幕。

为了活跃学习氛围,课堂上,社工小张改变以往纯说教的形式,从《围炉夜话》的诗文切入,以一段《孝顺诀》的诵读展开,通过讲述全国孝老爱亲模范陈斌强、“最美女孩”孟佩杰、全国道德模范谢延信等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小故事、小事例,采取情境迁移与现场互动的方式,大力宣扬当今孝心好儿女的孝行善举,向社区服刑人员诠释“孝道”的深刻内涵;同时,结合当前的热点难点话题,通过组织现场讨论辩论等方式鼓励大家谈想法、讲体会、说感受,引导大家认识到孝老爱亲是家孝,感恩祖国、贡献社会是大孝的深刻道理,进一步深化教育成效。

“孝道与感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基本元素,也是品德形成的基础。当前社会,特别是在亲情方面出现的“六亲不认”的不孝与不感恩现象导致的问题,影响了家庭和社会和谐建设的进程与质量。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社区服刑人员继承和发扬敬老孝老优良传统,营造祥和共融的社会风尚。”课后,社工小张谈到。

据悉,全县200余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