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青少年事务社工开展志愿者能力建设培训

徐博 贾健红 2018-05-25 10:1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8年5月19日,由长春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项目主办、长春市益行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吉林省同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春市助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春市吉达方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长春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志愿者骨干能力建设培训”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召开。

2018年5月19日,由长春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项目 主办、长春市益行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吉林省同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春市助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春市吉达方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长春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志愿者骨干能力建设培训”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召开。参加此次培训的主要有长春市青少年事务社工、长春工业大学新月志愿者协会、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西方语学院青联、东方语青联等多家高校青年志愿者团队的骨干累计约40余。

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促进青少年社工与青年志愿者的联络,增进“双工”对彼此的信任感;提升志愿者骨干的团队领导力、管理能力,促进“双工”的协作能力,推动长春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双工联动”模式顺利进行。

担任此次培训的讲师是长春市益行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总干事夏金磊,她公益从业10年,2012年获得南都公益基金会支持成为第三届银杏伙伴,连续三年海外学习志愿者管理,有着丰富的志愿者培训和管理经验。

培训主要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破冰阶段,通过“国王与天使”,组员互相认识,彼此默默关注,增进彼此感情。第二阶段是能力培养和提升阶段,讲师通过“限时即兴舞台剧”激发团队的想象力、创作力,挖掘团队领袖,凝聚团队力量,将培训推向高潮。第三阶段是能力巩固阶段,队员们通过参与“纸牌游戏”“心跳一百”“修理计算机”互动游戏,提升了团队的沟通能力,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度也愈来愈高。

培训结束后,社工和志愿者就本次培训交流了心得体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不仅找到了队友,并且学习到团队合作技能,收获了友谊的同时收获了知识。长春青少年事务社工在未来将持续推动双工联动模式,助力长春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发展。

通讯员:徐博 贾健红  拍摄:张馨予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123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