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将建立社会工作创新与人才培养联盟

2017-12-11 10:05   北京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首届京津冀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高峰论坛昨日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京津冀三地将建立社会工作创新与人才培养联盟,实现三地社会治理创新。

首届京津冀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高峰论坛昨日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京津冀三地将建立社会工作创新与人才培养联盟,实现三地社会治理创新。

京津冀三地土地相接、人员往来频繁,经济联系早已密不可分,而社会组织发展与协同却严重不足,存在社工人才短缺、社会组织实力不强等问题。为此,三地确定建立社会工作创新与人才培养联盟,实现三地社会治理创新。

该联盟旨在构建与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相适应的社会建设发展与创新机制,重点关注三地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和发展、建立联盟人才库;建立和维护三地长期有效的沟通平台和合作机制等十大课题。据悉,目前十大课题已经完成了7项,还有3项正在进一步探讨筹备中,分别是逐步建立共同的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逐步建立起京津冀社会发展基金会、社会创新、创业等。联盟将每个季度召开一次例会,讨论所关注的问题及协同发展中的具体事宜。

另外,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昨天北京成立了一个新型社会组织——北京雄安新区发展促进会,市社会办组织处副处长马兴永介绍,该组织将专门服务于雄安新区的发展建设,关注雄安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发展,为北京的企业提供投资信息。马兴永介绍,像这样的新型社会组织,未来北京还将建设一批。目前,北京市一共有1.2万个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涉及各行各业,从业人员达到10多万人。(记者 骆倩雯)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