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社工队伍

2017-11-27 10:19   新华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淮安市清江浦区出台社区工作者职业化建设“1+7”系列文件,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改革,将通过优化人员结构、健全激励保障、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构建一支规模足、结构优、能力强、符合现代城市发展要求的社区工作者队伍,进一步筑牢城市治理和服务的根基。

本报讯 日前,淮安市清江浦区出台社区工作者职业化建设“1+7”系列文件,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改革,将通过优化人员结构、健全激励保障、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构建一支规模足、结构优、能力强、符合现代城市发展要求的社区工作者队伍,进一步筑牢城市治理和服务的根基。

为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该区重点推进三项举措:一是着力打造一个职业化的岗位平台。通过严格招录选任、职业发展、人员管理等制度,将真正能力强、作风硬、群众认可度高的社区工作者选出来、纳入到职业化管理平台,从队伍的入口和出口两端进行规范管理。二是着力建设一支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制定出台社区工作者职业化建设“1+7”系列文件,推动广大社区工作者积极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力争五年内持证率达60%以上,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社区干部队伍。三是着力构建一套科学化的管理机制。建立岗位责任制度、考核制度、培训制度等,全面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的日常管理,做到可量化、可检查、可考核、可兑现,不断增强社区工作者服务群众、服务城市的动力。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