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在东莞想找社工服务 这590个站点可帮你

2017-11-21 10:14   南方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市民若想查找离自己最近的相关社工服务站点,可登录东莞市社会工作网(网 址 :http://dgsg.dg.gov.cn)查询;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查找。

家住东城的杨女士最近家庭关系紧张,让她烦闷不已,又不知该向何处求助。南都记者昨日获悉,为了让市民更好地找到需要的社工服务,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收集制作了全市社会工作服务站点信息表,并进行定期更新。目前该信息表共纳入了590个服务站点,涵盖全市33个镇(街、园区),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就近寻找相关的社工服务。

东莞社工服务涉及15个领域

自2007年以来,东莞不断创新社会工作服务方式。据统计,截至2017年9月,东莞已设立至少590个社会工作服务点,涉及民政、教育、团委、妇联、残联、政法委、司法等15个领域,服务范围覆盖全市32个镇街和松山湖(生态园),实现了社会工作在东莞的全覆盖。

从服务站点的类型来看,目前东莞形成了以岗位、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专项资金项目为主体的多种服务点类型。“这些服务点为全市妇女儿童、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病人及家属、矫正人员、新莞人等群体提供了全方位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为社会服务机构及社会工作行业下一阶段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民可就近寻求社工服务

为了更好地方便市民寻求社工服务,今年6月,市社工协会因应各方需求,收集并制作了全市社会工作服务站点信息表。该信息表每个季度更新一次,目前已更新到今年9月,共有590个服务站点被纳入其中。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经登记注册的社工机构共有40余家,该信息表上的服务站点来自全市14家社工机构,这些服务站点总数也占了全市的绝大多数。市社工协会有关负责人称,未来会把其他社工机构的服务站点也逐步纳入该信息表。

点开这张全市社工服务站点信息表可以发现,每一个服务站点都有名称、所在镇(街、园区)、具体地址及办公电话。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就近寻找适合的社工服务。

提醒

市民若想查找离自己最近的相关社工服务站点,可登录东莞市社会工作网(网 址 :http://dgsg.dg.gov.cn)查询;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查找。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