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北省社会工作管理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11-02 09:37   中国社会工作杂志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全面推进全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发展,2017年10月30日-31日,湖北省民政厅在孝感举办了2017年全省社会工作管理人才培训班。

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全面推进全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发展,2017年10月30日-31日,湖北省民政厅在孝感举办了2017年全省社会工作管理人才培训班。各市州、省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会工作主管科室(处室)负责人,部分社会工作试点地区、单位和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同志110多人参加了培训。湖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景丽同志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叶景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积极推动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取得重大进展,政策制度逐步完善,专业理念逐步深入,工作基础逐步夯实,服务成效初步显现。

叶景丽强调,党的十九大对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后一个时期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发展,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把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放到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重点抓好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组织实施、《志愿服务条例》等法规政策落实、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社会工作优秀案例和项目征集等任务,为有效履行民政部门职责、推进党的民政事业湖北实施、建设创新务实现代民政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上,孝感市、荆门市、天门市民政局、武汉市武昌区民政委、蕲春县民政局的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并邀请高校专家、民政事业单位、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行业组织负责人对《志愿服务条例》进行了解读,围绕“三社联动”工作、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参训人员观摩了孝感市孝南区东山头学校、广场街道三里社区、孝感市救助管理站等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姚韦伟 杨乐)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