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2017-10-18 12:42   乐创公益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16日,省民政厅在长沙组织召开了湖南省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力量、以党建工作新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10月16日,省民政厅在长沙组织召开了湖南省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蔡建和,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唐白玉,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蔡文辉,省财政厅综合处副处长汪曙光,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出席会议,唐白玉同志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018123836

湖南省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上,长沙市、湘潭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负责人,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和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党组织书记作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对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首先,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两新”党建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紧密结合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际,大胆探索,积极作为,抓社会组织党建政治站位更加提升、党建方式方法更加多样、党建基础保障更加扎实、党建作用发挥更加明显、党建“两个覆盖”更加有效,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得到提高。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加强社会组织党建是中央和省委对社会组织的政治要求,是强化社会组织监管的重要举措,引领社会组织发展方向的根本保证”的意识,切实增强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要狠抓贯彻落实。社会组织是新形势下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和渠道,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贯彻落实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精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蔡建和做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民政系统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和办法,稳步推进“两个覆盖”专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其次,为解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他强调,必须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一是要在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中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充分认识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思想上认识上形成高度的政治自觉,激发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

二是要在扩大“两个覆盖”中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在实现有形覆盖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三是要在加强工作保障中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想方设法保证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确保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场所活动。四是要在落实工作责任中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希望全省民政系统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细落小、抓紧抓实,抓出长效。

最后,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唐白玉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作用。

一是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要站在政治的、战略的高度,提高对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对标中央的要求,对标省委、省委组织部和省“两新”工委的要求,对标民政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两新”党建工作的指示和中央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统筹抓好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建设、社会组织党建示范阵地建设、社会组织党组织“五化”机制建设和培育发展示范性社会组织等重点工作。

二是要进一步提质工作。对当前社会组织党建的重点工作,要加强领导、加大力气、加速推进。做到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抓好两个覆盖,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挥作用。

三是要进一步提亮特色。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总结经验,拓展服务功能,推动我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举行了湖南省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蔡文辉、省财政厅综合处副处长汪曙光为省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揭牌。

与会人员在中心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湖南省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湖南省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是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为适应新形势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特点,按照省“两新”工委关于搭建社会组织党建共享平台的要求,通过整合优化党建资源,搭建的集教育、管理、咨询、培训、交流、服务于一体的党建工作新平台。中心设有党史教育长廊、党建服务工作站、社会组织党校、誓词教育厅、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党员学习充电室等,提供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务工作政策咨询、党员教育培训、党史知识教育、党内关爱帮扶、红色文艺休闲、社情民意沟通、协助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等服务项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