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惠州市首个社工医务客户服务中心成立

2017-08-22 10:00   惠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年,我市不断深化文明创建示范点建设,重点抓好文明创建示范点先进典型的建设和提升,整合各种资源,强化整体效应,打造品牌特色,共同推动和提升基层文明创建水平。

“您好,不需押金,不用填资料,腿脚不方便的患者可以直接使用爱心轮椅。”记者日前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看到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医院保安和家人的搀扶下,坐上了爱心轮椅。记者了解到,作为惠州文明创建示范点,市第一人民医院坚持发展与文明创建相结合,绽放文明之花。

文明创建示范点建设是文明创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今年,我市不断深化文明创建示范点建设,重点抓好文明创建示范点先进典型的建设和提升,整合各种资源,强化整体效应,打造品牌特色,共同推动和提升基层文明创建水平。

  优化服务方便患者就医

医院是展现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记者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语,前来看病的市民自觉排队缴费。

为方便患者就医,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惠州医疗机构中首家设立客户服务中心,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温馨便利的服务,这些服务包括咨询、预约挂号、出院病人电话回访、复查提醒,以及发布医疗信息、义诊、健康讲座安排信息等。

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照华告诉记者,客户服务中心还有1名医生,负责给患者开检查单、开处方等。部分患者明确只是来购药、做检查,就不用去科室排队等候医生开单了,在服务中心就可以搞定,节省了等候排队的时间。

  开展“服务承诺”公示活动

“市第一人民医院把文明创建作为一种长效机制,循序渐进地做好相关工作。”郭照华说,该医院通过一系列文明宣传、引导等工作,改善了就医环境,提高了服务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以往患者的检验报告需到检验科窗口或门诊中区咨询台排队查询领取,耗时耗力。记者看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设置了检验报告自助打印机,患者只要输入诊疗卡号,就可以自动打印检验报告单,整个过程只需几十秒。放射科自助打印服务系统也投入使用,X光片、MRI、CT的报告全部实现了自助打印。“有了自助打印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再费劲排队。”市民刘小姐称赞道。

目前,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在创建广东省文明单位示范点。该院开展“服务承诺”公示活动,对患者或办事人员做出郑重承诺,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组织捐赠百辆爱心轮椅,方便有需要的患者;成立惠州市首个社工医务服务中心……该院服务意识深入人心,文明之花遍地开放。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