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成立农村社工事务所及实务基地

2017-04-11 09:23   中国社会工作杂志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第二届“北京社工宣传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大兴区农村社会工作试点经验交流会”暨“大兴区益民农村社会工作事务所揭牌仪式”在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赵庄子村村委会举行。

近日,第二届“北京社工宣传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大兴区农村社会工作试点经验交流会”暨“大兴区益民农村社会工作事务所揭牌仪式”在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赵庄子村村委会举行。会议还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基地和农村社会工作本土化实务示范基地进行了揭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揭牌不仅意味着大兴区农村社会工作融入全市社会建设发展构建的大格局中,而且也标志着社会服务机构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将加快专业社会工作融入社会、走进基层、走进农村、服务人民群众的发展进程。

微信图片_20170411092032

微信图片_20170411092036

揭牌仪式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院长陈涛、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分别致辞,对大兴区在农村社会工作探索上取得的进展皆给予肯定,同时鼓励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及社会工作者继续深入研讨、推进社会工作专职岗位的开发、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考核激励制度和培养体系,以及行业性社会工作组织的培育和建设、社会工作实务模式建立、资金保障等方面,使大兴区的农村社会工作成为北京市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70411092102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李新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院长陈涛为中青院新农村发展研究基地和农村社会工作本土化实务示范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170411092128

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处长李仁利和大兴区民政局局长张德福为大兴区益民农村社会工作事务所和大兴区民政局农村社会工作试点单位揭牌。

微信图片_20170411092149

在“大兴区农村社会工作试点经验交流会”上,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分享了农村社会工作案例,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农村社会工作理论如何结合大兴区农村社会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推进。与会领导和驻大兴区高校专家进行了交流,对大兴区农村社会工作已取得的初步成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未来着力发展的重要规划。

微信图片_20170411092204

据介绍,本次活动在大兴区委社会工委的指导下,由大兴区民政局主办、北京市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协办,北京市民政局、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大兴区民政局、魏善庄镇镇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及大兴区各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