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企业社会工作专题研修班在嘉兴举办

2016-12-06 10:02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天上午,民政部举办的全国企业社会工作专题研修班在嘉善县开班,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共103名代表参加了研修班。

昨天上午,民政部举办的全国企业社会工作专题研修班在嘉善县开班,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共103名代表参加了研修班。

本期研修班从12月5日开始到12月7日结束,主要采用主题讲座、实地考察、研讨交流三种形式,为与会代表提供一个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交流一线服务经验,分享基层特色做法的平台。

企业社会工作是现代社会工作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企业社会工作是适应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回应企业职工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是创新现代企业管理方式、提升企业综合效益和社会形象的内在要求。

2013年,民政部启动实施了首批全国企业社会工作试点工作以来,在全国选定了18个试点地区、80家试点单位。其中嘉善县是浙江省唯一、全国首批企业社会工作试点地区,2016年11月,嘉善县被民政部命名为全国社会工作专项(企业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浙江长红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平湖市嘉业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被命名为试点单位。

据了解,在试点工作期间,嘉善县建立了全市首家企业社会工作指导和培训机构,并在全县9个镇(街道)选取10家不同类型的重点企业为试点,分别成立企业社工部,并引进深圳至诚社工服务社进行专业督导,重点实施“企业弱势员工关爱、员工权益维护”等九大行动“十送”服务,全面打造“幸福企业·社工同行”的服务品牌。目前,该县已有企业社工35名、企业社工机构1家,通过社工工作方法,已有效排除员工矛盾356起、劳资纠纷179起。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