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举办庆祝慈善法颁布施行暨表彰大会

2016-09-07 09:50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日晚,由海南省慈善总会主办的“庆祝慈善法颁布施行暨表彰大会”在海口举行。省委书记罗保铭对大会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大会。

9月1日晚,由海南省慈善总会主办的“庆祝慈善法颁布施行暨表彰大会”在海口举行。省委书记罗保铭对大会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大会。

罗保铭在批示中指出,传承美德、扶贫济困,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是社会公平正义、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在此,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为慈善事业付出真情、献出大爱的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向成立8年来取得出色业绩的省慈善总会,一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罗保铭在批示中说,今天的海南,正气彰扬、人心向善,慈善事业有着深厚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慈善法的正式实施,标志着慈善进入了依法行善、规范发展的新阶段。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要切实抓好慈善法的宣传、贯彻、执行,完善配套措施,激发全社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引导慈善组织健康发展。省慈善总会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公开透明,强化资金监管,切实增强公信力。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让慈善精神在琼州大地发扬光大,让慈善事业为海南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表彰了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海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29家单位和冯川建、何书武等10人,感谢他们8年来对我省慈善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大会当晚共收到慈善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8299.2万元,省慈善总会郑重承诺,全部善款物资将用于我省慈善事业。

副省长王路、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省慈善总会永久荣誉会长蔡长松、省慈善总会会长张海国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中华慈善总会、省直各有关单位、市县民政局负责人和社会爱心人士共400余人。(根据海南省民政厅信息整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