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联众:推动禁毒社会工作实现全程跟踪服务

2016-08-24 11:02   中国警察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广东联众戒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经广东省禁毒办批准、在省民政厅登记成立的专门从事禁毒社会工作服务的公益性非营利机构。联众社工长期致力于推动禁毒社会工作的发展,致力于研究和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禁毒社会工作服务方法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社会服务模式,在广东多地开展服务取得良好成效。

动态评估服务对象的需求,制订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在评估中工作,在工作中评估

联众社工8年累计帮扶戒毒康复人员1.2万余名

广东联众戒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经广东省禁毒办批准、在省民政厅登记成立的专门从事禁毒社会工作服务的公益性非营利机构。联众社工长期致力于推动禁毒社会工作的发展,致力于研究和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禁毒社会工作服务方法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社会服务模式,在广东多地开展服务取得良好成效。8年来,先后在珠海、广州、中山、佛山等地采取“全员覆盖、全程跟踪、全面规范、全力转化”的工作方法,探索城市和农村两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帮扶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广东联众社工遵循社会工作普惠原则,为营造区域社会帮扶和治疗康复的整体环境,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列为服务对象,实现“全员覆盖”。从社工接案建档到对学员生理心理精神和社会状况进行评估,再到制订干预计划,介入个案治疗和家庭治疗,无缝对接出所,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帮扶工作,实现“全程跟踪”服务。

广东联众社工制订了戒毒康复服务质量管理体系,采用规范的操作流程和干预标准,动态评估服务对象的需求,制订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在评估中工作,在工作中评估。自主开发了“戒毒康复社会服务管理系统”,用“互联网+社会工作”的信息化手段实现对社工工作过程和服务内容的全面规范。联众社工根据行为强化理论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实施动态分级管理,采用心理行为干预、预防复吸训练等一系列科学干预方法和就业帮扶措施,全力转化,降低复吸。8年来,联众社工累计帮扶戒毒康复人员1.2万余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