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青少年禁毒微行动项目管理培训会圆满召开

广东社工 2015-09-15 09:3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1日,2015年第二期“活力在社团”青少年禁毒微行动项目管理培训会在省军供大厦圆满召开。广东省政府参事、广东省法学会禁毒法律政策研究会会长曾添贵,广东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郑志强,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权益部副部长饶玲等应邀出席并致辞,培训会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主持。

社工中国网消息:(通讯员:刘春玲、陈柳茵)9月11日,2015年第二期“活力在社团”青少年禁毒微行动项目管理培训会在省军供大厦圆满召开。广东省政府参事、广东省法学会禁毒法律政策研究会会长曾添贵,广东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郑志强,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权益部副部长饶玲等应邀出席并致辞,培训会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主持。郑志强副主任作了《广东省禁毒工作形势及对策思考》主题报告,联合会实务与督导中心主管康进围绕项目管理与申报进行了针对性培训。省内12地市的28家机构代表及高校学生,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联合主办。

饶玲副部长介绍了2015年第二期“活力在社团”青少年禁毒微行动的整体方案。并表示,第一期禁毒微行动的效果良好,期待社工在本期微行动中的精彩表现,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我省青少年禁毒工作做出贡献,同时培养更多的青少年禁毒工作专业人才。

郑志强副主任播放了毒品吸食者吸食毒品后的暴力行为视频,真实再现了毒品给个人和社会的巨大危害。郑志强副主任通过数据及案例阐释了毒品的危害:毒品破坏家庭幸福,是社会财富流失、不良社会风气及各类案件的源头,更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党和政府及公安机关的形象。现今,广东省毒品形势非常复杂,表现出“四个第一,三个突出”的特征。对此,政府和公安机关采取了有力措施,不断加强禁毒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康进主管强调了项目策划及申报的重要性,项目策划中要成立项目小组,评估项目需要。在制定项目目的和目标过程中要考虑人员、时间、经费等问题,经费使用要合理有据。并回答了社工“如何持续开展禁毒工作服务”、“此次活动是否具有相关培训及学习机会”、“如何发挥经费的最大化作用”等问题。

李敏兰会长主持中提到,此次微行动是广东社工在禁毒工作领域发展的一个开始。社工要创新方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学习引进先进经验,发挥出社工在禁毒工作中的作用。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竭力为社工提供支持,共同推进广东社会禁毒社会工作的发展。

曾添贵参事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此次微行动的重要意义。社工可以通过链接社会资源,防止戒毒人员复吸,帮助戒毒人员就业,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促进禁毒社会工作发展,利用现代传媒做好禁毒工作的宣传。

据悉,此次活动拟资助45个青少年禁毒微项目,资助金额分为1500、2500、3000元。每个机构或组织最多可申请2个项目,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20日,项目申报资料可发送至gdsgdudao@163.com。活动时间持续至11月30日,共包括项目申报、项目评审、项目实施、项目总结四个阶段。

图1   饶玲副部长介绍整体方案

图2  郑志强副主任作主题报告

图3  培训会现场

图4  李敏兰会长主持培训会

图5  康进主管作培训报告

图6  机构代表提问

图7  曾添贵参事总结讲话

图8  合影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