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率先开展“全科社工”系统培训

2016-07-20 10:27   华龙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提高社区工作效率,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此次培训班委托南京四月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该机构是负责全市“全科社工”培训的专业机构。

原题:江宁率先开展“全科社工”系统培训

提高社区工作效率,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昨天,江宁区率先在全市举行社区“全科社工”(社区骨干)培训班。这标志着,“全科社工”模式在江宁区全面启动。所谓“全科社工”,是指全面掌握各项社区工作职业技能的社区工作者,就像“全科医生”一样,具有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优势。从2014年起,江宁区在东山、汤山、秣陵等街道试点推行“一口受理、全科服务”模式。东山街道还在全市率先推出“全科社工”上门服务,需要帮助的困难人员只要拨打社区值班电话预约,“全科社工”就会上门服务,解决了残疾、年迈、孤寡独居等人群的现实难题。此次培训班委托南京四月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该机构是负责全市“全科社工”培训的专业机构。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超过400人,来自该区10个街道201个社区。在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中,这些社工将通过系统地、全面地学习“全科社工”的基本职责和工作规范,了解和掌握综合办事窗口的100多项具体事务,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理流程、居民养老保险申请、残联服务事项及办事流程等,最终实现让每位社工走入网格能和居民亲密接触,洞察社情民意;坐下办公能对居民诉求解疑答惑,并能“一口清”导办、“一门式”受理、“一条龙”服务。(记者 马道军 实习生 俞晓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