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召开“慈善与社会工作”学术研讨会

2016-05-27 09:34   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26日,由陕西省慈善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慈善与社会工作”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吴凯哲)5月26日,由陕西省慈善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慈善与社会工作”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召开。陕西省慈善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国庆教授,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班里巡视员,西北大学薛新娅教授等三十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陈国庆教授以“漫谈慈善与社会工作”为题,结合自身多年从教和从事慈善工作的经历,对慈善与社会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做了简要阐述。其次,薛新娅教授从社会工作教育者的角度,深入分析了慈善与社会工作的关系。

陕西省慈善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国庆:我们陕西省慈善文化研究中心是西北大学下设的一个科研机构,是在2011年和陕西省慈善协会联合成立的,我们的工作主要由一个是撰写一些理论的文章,编辑出版一些书籍,赠送给各地市以及全国各省市的慈善会,另一个是我们举办一些培训活动,全省的慈善会议系统、NGO志愿者都到我们学校来进行培训,在一个就是我们也举办一些重要的会议,例如全国性的慈善高峰论坛,另外我们在全省各地搞慈善大讲堂,已经开展了四五十期的大讲堂,效果还是比较好的。虽然说慈善工作的核心是募捐是款项,但是他的社会意义更大是在于它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辅助社会的弱势群体,同时能够营造社会良好的氛围,我们中心也将密切配合陕西省慈善协会不断的推进我们陕西慈善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