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示范工程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6-05-23 10:2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20日,由德州团市委主办、平原县委承办的德州市社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暨示范工程中期总结汇报会,在德州市平原县前曹社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点召开。

为全面推进我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深入发展,维护广大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同时,加快实现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在我市的全面铺开,5月20日,由德州团市委主办、平原县委承办的德州市社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暨示范工程中期总结汇报会,在德州市平原县前曹社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点召开。

共青团山东省委权益部部长齐延鹏、德州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建军、德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延军、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沈四平、平原县委副书记袁志勇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德州市各县区团委书记、社工机构代表、青少年社会工作示范点社工参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张方瑞主持会议。

德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候明首先从前曹社区青少年社会工作示范工程的运行模式、服务模块、服务成效、品牌建设四个维度向齐部长一行介绍了该项目点的运行情况。

随后,各位领导参观了该示范点的硬件建设,项目社工侯丹丹从项目服务点的硬件投入、服务点的设计与装饰、如何实现功能室的功能最大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参观结束后,参会人员在二楼会议室正式召开。首先,平原县委副书记袁志勇进行致辞。

平原县团委书记张玉鹏以“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的新探索”为主题介绍了平原县引入专业社工机构后的融合。

随后,示范工程项目点代表经济开发区袁桥社区项目社工殷萍萍、禹城邢店社区项目社工孙晓琦汇报了项目启动以来的具体服务成效。

德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作为机构代表从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工程的成效及现状、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发展的机构战略思维、机构介入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的预期社会成效三个维度进行了阐述。

最后,团省委权益部齐延鹏部长进行总结讲话。

第一,德州市青少年社会工作虽然起步相对较晚,但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从前曹社区社工介入后的个案服务到袁桥社区项目社工提出的社区融入主题,都非常符合当下青少年发展的需要。

第二,社会工作的发展是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切合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是青少年工作去私化的重要途径,社会工作是一种专业性的工作,社会工作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专业社工机构是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重要阵地。

第三,社工发展主导是政府,示范点的后续资源是接下来工作的重点,项目的持续性是接下来的工作核心,如果项目得到百姓的认可,得到基层党委的认可,示范工程的可持续性就显得更加重要,期望后续政府能够给予更多支持。

德州社工的种子已经破土而出,相信在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在财政、民政的共同支持下,在社工的努力下,德州社工的发展更加美好。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