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组建公共危机社会工作服务队

李强 2016-04-12 09:25   南方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广东省民政厅近日发出《关于做好广东省公共危机社会工作服务队组建工作的通知》,并委托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组建广东省公共危机社会工作服务队。

省民政厅近日发出《关于做好广东省公共危机社会工作服务队组建工作的通知》,并委托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组建广东省公共危机社会工作服务队。

据了解,服务队的主要任务为开展“专业社工全民义工”联动介入公共危机社会工作服务的试点工作,积极发挥社会工作在危机前预防、危机中应急与危机后恢复中的专业作用,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服务队计划招募队员50人、后备队员50人,并将开展系列专业培训、演练。

报名参加广东省公共危机社会工作服务队的社工,目前需在广东从事专业社会工作且身体健康,有3年及以上专业社工服务经验。有参与汶川抗震救灾、茂名“9·21”洪灾、鲁甸地震灾害救援行动等应急救援工作经验的社工优先。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