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启动2016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2016-03-29 14:3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15日上午9点,怀化市2016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香洲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发展社会工作,助力扶贫济困”为主题,市、区两级文明办、教育局、人社局、团委、妇联、残联、关工委等部门领导,以及社工机构、社会组织、市民群众近千人参加。

供稿:怀化市民政局 周金玲

社工中国网消息:3月15日上午9点,怀化市2016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香洲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发展社会工作,助力扶贫济困”为主题,市、区两级文明办、教育局、人社局、团委、妇联、残联、关工委等部门领导,以及社工机构、社会组织、市民群众近千人参加。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开幕式由鹤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尹安伟同志主持。市民政局长戴永福同志致辞,随后社工代表发言,社工团体宣读社工倡议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中伟同志宣布主题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到场领导和各方队代表在背景墙上签名题字。

戴永福指出,发展社会工作、加强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广大社工应始终牢记专业宗旨,将社工价值理念与个人价值追求、社工职业操守与个人品行砥砺、将社工事业进步与个人前途发展相融合,努力成为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社会工程师;希望广大社工适应新常态,以十分的专业精神和万分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扶贫攻坚战役中来,切实提升能力,增长才干,投身基层,矢志奉献。

第二环节为文艺表演。鹤城区社会福利院、鹤城区雨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莲花池社区乐之恋文艺队、育林社区志愿者、城中MHC爱心公益联盟等社工、志愿者和居民代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长久的艺术感染和深深的感动。

在第三环节社工技能游戏互动中,参赛者在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工破冰游戏体验和竞赛中,展现出接纳尊重、友爱团结、包容互助的社工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由怀化市委人才办、怀化市民政局、怀化市扶贫办、鹤城区民政局主办,怀化学院、市志愿者协会、市义工联合会、市心理交流协会、雨虹社工服务中心、德诚社工服务中心、微爱青少年服务中心、万众和社工服务中心协办,并得到了怀化市、鹤城区两级文明办、教育局、人社局、团委、妇联、残联、关工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周金玲)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