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社工宣传周活动 “中山社工”将有专属徽章

潘斌 2016-03-22 11:21   广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19日,以“专业社工全民义工,共建和美中山”为主题的2016年中山市“岭南社工宣传周”大型宣传活动在兴中广场启动。据了解,为扩大推广社会工作者形象,中山将特制“中山社工”专属徽章,作为中山社会工作者统一标识,发给中山所有在职社会工作者,以便在工作中使用。

原题:“中山社工”将有专属徽章        

“岭南社工宣传周”大型活动在兴中广场启动

广州日报讯(记者潘斌 通讯员程倩敏)3月19日,以“专业社工全民义工,共建和美中山”为主题的2016年中山市“岭南社工宣传周”大型宣传活动在兴中广场启动。据了解,为扩大推广社会工作者形象,中山将特制“中山社工”专属徽章,作为中山社会工作者统一标识,发给中山所有在职社会工作者,以便在工作中使用。

据了解,广东省民政厅从2012年起连续四年举办广东省“岭南社工宣传周”活动。中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山市除了举办中山“岭南社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市民参加专业社工服务体验活动、开展社工专业讲座及交流沙龙等,还将开展第二届“中山市优秀社工”系列评选活动。各镇区也将以社工综合服务中心(站)为主要载体,结合镇区实际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宣传活动深入到社区,让社工服务的意识深入到群众中。

展示优秀社工事迹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板,充分展示全市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和各专项领域社会工作服务情况,展示优秀社工、社工之星先进事迹。“社工零距离互动”环节邀请了市内25家社会工作机构以摊位、游戏等互动形式展示服务内容和成果。各社会工作机构还在现场设置咨询点,与居民现场互动。  

为配合做好岭南社工宣传周活动,承办方制作了《中山市社会工作资源手册》,收集整理了目前全市各机关单位、各镇区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机构和项目概况,为各部门和居民参考和搜索中山市社会工作服务资源提供指引。此外,为扩大推广社会工作者形象,中山将特制“中山社工”专属徽章,分发到中山所有在职社会工作者手中,作为社会工作者的统一标识,在工作中使用。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