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积极推进三社联动和社区社会工作

2016-01-07 09:34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宁夏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全国社区社会工作暨“三社联动”推进会精神,积极作为,联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财政厅、人社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的实施意见》,同时着眼于加强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宁夏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促进社会治理与服务创新,积极探索以购买服务为保障、项目化运作为纽带的“三社联动”新途径。

宁夏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全国社区社会工作暨“三社联动”推进会精神,积极作为,联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财政厅、人社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的实施意见》,同时着眼于加强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宁夏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促进社会治理与服务创新,积极探索以购买服务为保障、项目化运作为纽带的“三社联动”新途径。近日,宁夏民政厅会同人社厅举办社区社会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自治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区民政系统干部、社区书记主任、专职社工机构负责人近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坚持学习理论和研究问题相结合,特邀对社会工作深入研究和丰富实践的专家和学者集中讲解社工前沿理论和模式创新,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推进社区社会工作的路径和方法;坚持社工理念和项目策划相结合,突出社工专业理论和价值、社区项目的策划和管理等方面的培训,使大家在学习和互动中升华理念,掌握方法,提升服务。坚持集中学习与观摩考察相结合,在学习提升的基础上,组织与会人员观摩考察了重庆南岸区社区社工工作的先进做法,通过观摩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找到了工作差距,理清了工作思路。通过学习,使全体参训人员认准了形势、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方法、拓宽了视野、丰富了实践,增强了推进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的行动自觉和社会责任,为全区社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根据宁夏区民政厅信息整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