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云谱社区干部通过社工职考可获奖千元

2015-12-09 10:22   人民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要有爱心,更要有专业知识。为此,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鼓励基层社区干部带头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对通过考试的社区干部报销教辅材料及考试费用,还给予每人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奖励。

原题:南昌青云谱社区干部通过社工职考奖千元    

本报南昌12月8日电  (记者魏本貌)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要有爱心,更要有专业知识。为此,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鼓励基层社区干部带头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对通过考试的社区干部报销教辅材料及考试费用,还给予每人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奖励。

目前,青云谱区持证社工113人,基层社区干部成为持证社工的主体,占全区持证社工的九成。“全区形成了‘1+2+4’的工作机制,每个社区配置了持证社工1名、高校专业义工2名、志愿者或爱心人士4名,为群众开展个性化的专业服务。”青云谱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胡妍华表示。

在持证社区干部专业引领下,区内各类社会组织蓬勃兴起,目前登记注册的有155家,备案登记的有790家,涉及助老养老、文化体育、慈善公益、志愿服务等领域。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