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成绩开始查询

2014-08-08 15:4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全国部分省市地区2014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成绩新鲜出炉,考生可登陆当地人事考试网查询成绩。截止8月7日,已经可查询到2014社工考试成绩的地区有天津、重庆、江苏、吉林、内蒙古。

近日,全国部分省市地区2014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成绩新鲜出炉,考生可登陆当地人事考试网查询成绩。截止8月7日,已经可查询到2014社工考试成绩的地区有天津、重庆、江苏、吉林、内蒙古。

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是2008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的一种针对社会工作者进行能力甄别的级别考试,每年进行一次,合格者可以获得由国家认定的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201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于6月14、15日举行,近日各地考试成绩陆续出炉,参加了考试的考生可以上网查询自己的成绩了。

201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人数持续增长

根据相关报道,全国多个地区参加社工考试的人数再创新高。成都市报考2014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人数达7853人,在网上经过确认人数为7311人,审核通过6376人,缴费6155人,与2013年缴费人数相比,增幅达73%;广东佛山今年报考社工师人数超过8000人,比去年涨了3倍,是佛山自引入社工服务以来历史最高;江苏淮安“社工师”考试人数今年更是5倍增长。

“井喷”并非突然,早已有迹可循

近年来,全国各地继续加大力度扶持社会工作,并陆续出台政策提高社工薪酬待遇。江苏部分地区针对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者一次性奖励1000元、2000元和3000元,个别地区奖励最高达6000元。广东等地新出台的社工薪酬指导价位表上,社工待遇也在持续上涨。可观的物质奖励,加上可期的薪酬待遇,自然不难理解社工为何成为“香馍馍”了。有关人士表示,“随着中央不断加大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投入以及配套文件的陆续出台,预计今后考试人数还将逐年增加。”

社会工作者职业简介

社工,即专业的社会工作者,主要是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帮助服务对象解决问题促使其自立自强,以助人自助为核心理念,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这对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来说是专业化理论指导实践。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条件: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6年;或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或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3年;或取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1年。

2014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成绩查询方法

目前仅天津、重庆、江苏、吉林、内蒙古等地公布了2014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成绩,其余省市地区2014年社工考试成绩预计将于八月份陆续公布。圣才社会工作者考试频道将会持续关注2014年社工考试成绩查询相关信息,考生可关注201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考后成绩查询汇总更新的相关信息,及时掌握成绩查询动态。

(刘敏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