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全力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2015-09-18 10:03   海峡经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年来,厦门市通过五项举措全力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具体如下:

一是强化政策保障。出台社会工作岗位开发、人才培养和管理等内容20余份政策文件,其中有6份被民政部转发,建立较为完备的政策体系。

二是加快人才培养。每年组织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提供免费考前辅导。今年全市共有694人通过考试。截至目前,全市通过考试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数已达2763人,占全省获证人数的42.36%。

三是搭建培育平台。市、区两级民政事业单位共开发设置18个社会工作专业技术岗位。明确城市社区设置社会工作室、配备使用专业社工。积极扶持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连续三年给予17家机构共61万元经费补助。

四是推进购买服务。出台《厦门市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试点实施意见》,确定了19个街镇开展试点。截至目前,全市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资金累计已达5000余万元。

五是深化对台交流。2012年、2013年连续两次组织 “厦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台湾行”活动;建立厦门金门常态化交流机制,借鉴台湾地区社会工作发展先进经验,提升本土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厦门市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