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社工人才培养选拔使用改革试点工作启动

2015-08-10 10:00   内蒙古晨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适应包头市社会发展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包头市正式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列入党建制度改革试点,并在昆区和青山区率先开展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选拔使用改革试点工作。

9日,记者从包头市民政局获悉,为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适应包头市社会发展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包头市正式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列入党建制度改革试点,并在昆区和青山区率先开展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选拔使用改革试点工作。

据了解,此次试点工作涉及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残障康复、优抚保障、社区建设、司法矫正、教育卫生等领域,围绕完善社会工作岗位设置、健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立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体系、建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引进和选用机制、推进公益服务类事业单位和城乡社区公益类社会组织建设、建立公共财政支持体系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内容开展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实施。2015年完成建立试点工作机构、调研考察的前期准备阶段和制定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阶段。2016年将在借鉴试点地区好的经验和成功做法的基础上,出台《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选拔使用工作的意见》,完成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选拔使用改革工作的出台成果阶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