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计划2020年建立万人青少年社工队伍

2015-05-13 09:50   荆楚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12日,湖北省团省委、省民政厅方面透露,我省将大力推进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工作,至2020年,初步建立1万人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 通讯员刘磊)5月12日,湖北省团省委、省民政厅方面透露,我省将大力推进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工作,至2020年,初步建立1万人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

据了解,青少年事务社工主要将围绕服务青少年成长、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领域,为青少年提供思想引导、职业指导、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专业服务。特别是通过进驻社区、学校、戒毒所、拘留所、看守所等场所,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做好对普通青少年的超前预防、对不良行为青少年的临界预防和犯罪青少年的再犯预防。

下阶段,我省将大力推进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工作,至2020年,初步建立1万人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每10万名青少年拥有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不低于60人;重点扶持2家培养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高等教育机构,建立5家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重点实训基地,建立10家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并形成运行管理机制和配套政策制度框架。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