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乞讨夜里睡楼道社工送流浪男子回家

2015-05-13 09:46   三峡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有名流浪汉在社区逗留好几天,白天沿街乞讨,夜里睡在居民楼道内,居民不忍心便向社区求助。11日,随父母租住在伍家乡汉宜村的康某在离家出走3天后,被万达社区工作人员送回家。

(记者邹前俊 通讯员尤小兵 阳峥)有名流浪汉在社区逗留好几天,白天沿街乞讨,夜里睡在居民楼道内,居民不忍心便向社区求助。11日,随父母租住在伍家乡汉宜村的康某在离家出走3天后,被万达社区工作人员送回家。“有个小伙子这几天一直在我们这晃荡,看上去很可怜。”11日上午,住夷陵大道190号的王女士向万达社区反映,接连几天看到一个20岁左右的男子,在万达广场周边沿街讨吃的,或在垃圾桶找吃剩的东西,夜里就睡在她所住的居民楼一楼楼道里,晚归的居民经常被吓到,希望社区能想办法找到他的家人。

随后,社工与王女士一起,在万达广场金街门口找到衣着邋遢、蓬头垢面的流浪男子,找到时,他正坐在地上用手抓着面条吃。社工与其沟通,他笑呵呵吃完面条,又走到附近的垃圾桶继续找东西吃。

就在社工犯愁如何联系到流浪男子的家人时,正在逛街的市民唐女士路过,一眼就认出了他。唐女士告诉社工,流浪男子姓康,是重庆云阳人,随父母租住在汉宜村,因为患有智障,经常趁父母外出打工独自跑出来。社工通过汉宜村提供的信息,与康某的父母取得联系后,将其送回家。

作者:邹前俊 尤小兵 阳峥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