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社工行业在新疆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2015-04-16 10:2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4月15日下午,新疆民政厅社工处刘智勇处长一行来到喀什残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原喀什残友就业发展中心)进行考察调研,对喀什残友以培训和就业为载体、以社会企业为依托促进服务对象改善生存质量、积极融入社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新疆民政厅社工处处长刘智勇在喀什残友调研

新疆民政厅社工处处长刘智勇在喀什残友调研

喀什残友

喀什残友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4月15日下午,新疆民政厅社工处刘智勇处长一行来到喀什残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原喀什残友就业发展中心)进行考察调研,对喀什残友以培训和就业为载体、以社会企业为依托促进服务对象改善生存质量、积极融入社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期望喀什残友在民族团结、社会民生和社会和谐方面有更多更大的作为,发挥社工行业在新疆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共同建设美好、稳定、和谐的新疆。

残疾人士是弱势群体中的弱势群体,据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喀什地区各类残疾人总数为21.5万人,约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类残疾人总数(106.9万人)的四分之一,占喀什地区总人口的5.68%,其中农村残疾人占75.04%,绝大多数为初中以下文化水平,国家通用语言(汉语)能力水平不高,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人员存在着掌握生存技能难、就业难、社会融入难,自信心不高、社会认可度低等问题。

喀什残友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支持下,以“用心服务社会,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以社会工作促进边疆民族团结进步为引领,以3+2(“政府+社会组织+社会企业”共联推动,“社工+志愿者”开展服务)的模式开展服务,以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为导向,以培训、就业和发展为载体促进服务对象积极融入社会。根据新疆喀什实际情况,时刻以促进民族团结为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所秉持的方向,搭建学习、工作一体化平台服务,同吃一锅饭,同喝一桶水,在这里没有民族之分,都是兄弟姐妹。(王世健)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通过各种方式为网站投稿。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点击投稿或将邮件发送至edit@swchina.org。

  • 关键字
  • 新疆
  • 责编:余华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