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政协委员陈冬霞:政采应助力社工事业发展

2015-02-13 10:56   中国政府采购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近日召开的海南省两会上,海南省政协委员陈冬霞建议,政府采购应助力海南社工事业发展。

在近日召开的海南省两会上,海南省政协委员陈冬霞建议,政府采购应助力海南社工事业发展。

据海南省民政厅统计,2013年至今,海南省仅有8家社工机构,每家社工机构拥有专业社工多的不过10余人,少的只有2至3名。陈冬霞认为,症结在于社工机构和社工的收入过低、社会机构纷纷关闭、社工纷纷跳槽或转行。对此,她建议,海南要尽早出台海南省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相关政策,或者将需要购买的社会服务项目清单和经费开列到每一个社区、街道,由已经设立的社会工作机构在经过相关专家团队进行资格确认的前提下,根据自身能力和专长,认领或“承包”某几个社区的社会服务或某一领域的社会服务项目。“还要帮助我省社工机构解决办公场地,可以参照广东、深圳、上海社会工作机构发展经验,通过向政府申请公共或公益用房,或者由政府财政提供租金支持,解决全省社工机构办公场所问题。”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